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应急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安全生产

索 引 号 640105-120/2021-00049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8-02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安全生产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西夏区应急管理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夏区采取“五定”措施推动安全生产三年行动持续深入开展

发布日期:2021-08-02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以来,西夏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银川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各项安排部署,紧紧围绕“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通过采取“五定”措施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和重大安全隐患推行清单化管理,确保攻坚之年在责任链条、制度成果、管理办法和工作机制方面取得实效。

一是定整改责任单位。落实“三个必须”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对排查出的14项突出问题和重大隐患,明确整改牵头责任部门,紧盯整改销号、闭环管理。

二是定整改负责人。严格落实《自治区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等规定,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明确各牵头部门主要负责人为“三个清单”任务落实第一责任人,负责对本行业领域突出问题、重大隐患及整改措施审定把关,确保整治攻坚工作组织有力。

三是定整改完成时限。各镇街、部门、企业紧紧围绕梳理出的“三个清单”,制定了整改完成时间表、路线图,挂图作战、限时完成。

四是定整改成果绩效。“三个清单”完成情况纳入安全生产年度效能考核,加大考核权重,着力解决机构不健全、制度不完善、责任不落实及遗留问题久拖不决等突出问题,构建安全生产长效工作机制。

五是定整改评估主体。西夏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专班将综合运用督办、通报、考核、约谈、警示、曝光等措施,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开展问题隐患整改效果评估,确保整治任务目标全面完成。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