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应急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安全生产

索 引 号 640105-120/2021-00079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8-27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安全生产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西夏区应急管理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夏区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打好三年行动“攻坚战”

发布日期:2021-08-27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以来,西夏区坚持“两个至上”,做到“两个根本”,以强化安全责任为重点,以预防事故为主攻方向,以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为治理目标,确保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高效有序推进,全力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攻坚战”。

一是坚持高位推进。组织各成员单位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集中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片,专题学习了《刑法修正案》(十一),制定了《县级领导干部2021年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责任清单》,印发了《西夏区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分工》,进一步明确了各县级领导干部、各成员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推动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二是聚焦隐患治理。结合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百日会战 喜迎百年华诞”安全生产及灾害防御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对重点行业领域、重点单位场所、关键环节部位安全风险隐患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地排查治理,共排查问题隐患2015条,整改1906条,整改率94.6%。责令停产整顿14家、约谈警示22家、联合惩戒6家,立案并行政处罚14起,累计事前罚款41.5万元。

三是紧盯重点领域。坚持“风险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对重点领域进行再排查再治理,完善“两个清单”,逐条整改销号。今年以来,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执法检查17次,排查沿街商铺160余家,吊销暂扣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4家;开展危化品专项执法检查6次,对辖区6家危化企业风险等级进行评估,完成了28家加油加气站安全隐患排查和风险评估诊断;开展非煤矿山专项执法检查5次,对7家非煤矿山企业逐一开展专家指导服务,对发现的61条问题隐患全部责令限期整改,督促企业全面开展标准化创建;开展有限空间作业专项执法检查7次,查找问题隐患43处,出具执法文书16份,对2家企业予以行政处罚6.5万元;开展液氨制冷专项执法检查,组织专家对宁夏润恒城农产品市场有限公司开展执法检查和指导服务,查找问题隐患11项,已全部整改完成。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