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应急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安全生产

索 引 号 640105-120/2021-00081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9-02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安全生产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西夏区应急管理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夏区应急管理局紧盯三个环节进一步深化“互联网+执法”应用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02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自“互联网+执法”试点应用工作开展以来,西夏区应急管理局紧盯三个环节,结合工作实践进一步深化系统应用,

一是紧盯薄弱环节加强执法。坚持综合整治和专项整治相结合,突出粉尘涉爆、有限空间、非煤矿山等重点领域,开展了拉网式、全覆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已利用“互联网+执法”系统检查企业24家次,线上录入并开具执法文书79份,查找问题隐患95项,实现了“互联网+执法”系统的全面应用。

二是紧盯关键环节注重实战。坚持通过“四不两直”的方式,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全面掌握企业真实的安全生产管理现状。充分发挥“互联网+执法”系统中政策法规模块作用,在执法检查中找准问题隐患、违法违规事实和政策法律依据,进一步提高了安全生产执法的精准性和实效性。

三是紧盯重点环节严管重罚。持续加大执法力度,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及时利用“互联网+执法”系统行政处罚模块进行案件录入和办理。截至目前,利用“互联网+执法”系统对一家粉尘涉爆企业行政处罚6万元,全面提升了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信息化、智能化水平。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