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应急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安全生产

索 引 号 11640103585363623N/2021-00129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12-23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安全生产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西夏区应急管理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夏区开展“专家会诊” 全面排查非煤矿山企业各类安全隐患

发布日期:2021-12-23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大排查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重大风险,坚决遏制非煤矿山重特大事故,西夏区应急管理局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有力保障了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一是迅速行动,排查不留死角。结合冬季非煤矿山企业停产停工实际,自11月中旬开始,组织专家逐一对相关企业开展“专家会诊”复查。截至目前,共复查问题隐患35条,并及时督促相关企业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方案,确保将问题隐患逐一梳理,逐一整改。

二是突出重点,强化应急管理。针对停产的非煤矿山企业,责令企业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规范执行突发事件信息报送规定,完善企业各项应急预案,定期开展应急演练,全面提高矿山从业人员的安全应急意识。

三是深化创建,压实安全责任。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通过“专家会诊”隐患整改,解决非煤矿山企业标准化创建中的安全问题,积极推进企业完成标准化创建工作。截至目前,所有非煤矿山企业均已完成标准化自评工作,进一步改善了安全生产条件,力争达到高质量安全发展的要求。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