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应急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安全生产

索 引 号 11640103585363623N/2022-00107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8-29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安全生产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银川市西夏区应急管理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夏区以“三个不减”的势头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2-08-29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扎实有效开展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整治行动,西夏区认真学习贯彻区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以严之又严的工作作风、细之又细的工作安排、快之又快的工作落实,不断增强安全生产工作力度,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一是细抓工作部署力度不减。召开西夏区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会,制定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成立专项工作组,实行“一周一调度、一月一总结”,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制度,夯实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责任,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方位、无盲区的安全工作管理网格。

二是狠抓重点防范力度不减。通过全覆盖检查、突击检查、“回头看”等形式查漏补缺、多点发力,针对影响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的根本性、关键性、源头性、结构性突出问题,开展了地毯式、拉网式、滚动式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切实堵住了安全漏洞,防范化解了各类风险,根治清理了一批顽疾痼症。截至目前,累计排查非煤矿山6家次,共排查出问题隐患18条,为一般问题隐患,现已全部整改落实。

三是常抓宣传教育力度不减。全域铺开“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整治”行动系列宣传活动,从企业主体责任集中宣教,多渠道发布安全生产挂图、海报、招贴,运用“西夏发布”等新媒体平台普及安全生产知识,使各行业内从业人员随时能学、处处能学。同时,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以镇、街干部进网格的形式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访问、群众会议等方式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宣传培训;各村利用LED电子屏、“党员活动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宣传安全生产,西夏区共制作悬挂宣传横幅150条,印发安全知识手册2000余份,形成安全生产人人知晓、全民参与的良好局面。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