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应急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应急管理

索 引 号 11640103585363623N/2022-00006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1-18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应急管理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西夏区应急管理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 西夏区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2-01-18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扎实推进我区冬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一步完善应对突发事件、提升处置森林草原火灾的综合能力。1月14日,西夏区减灾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应急、公安、消防、自然资源等部门在西夏区志辉源石酒庄开展2022年西夏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共出动民兵、消防队员和专兼职扑火队员150余人,对火灾扑救过程中的火灾报警与应急响应、灭火力量集结、组织现场灭火和清理现场进行系统演习。以志辉源石酒庄内发生森林草原火灾为模拟背景。通过志辉源石酒庄内火情,景区第一时间向西夏区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进行汇报,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各成员单位按照各自分工,迅速集结队伍。火灾扑救中扑火队员通过熟练运用风力灭火器、灭火水枪等扑火器具,采取梯队式分批次灭火方式,快速、安全、有效对火点实施扑救。整个灭火过程灵活运用“一点突破、两翼推进、钳形夹击”灭火战术,灭火作法灵活、形式多样,协同配合紧密,特别是无人机高空侦察,充分发挥抵近侦察、远程监控的重要作用,为配合主力力量完成侦察火情、灭火救援等任务提供了坚实保障。

通过本次演练,检验了我区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的指挥协调能力及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规范了森林草原火灾处置流程,增强了扑救队员的快速反应、团结协作及应急处置等各方面能力,提升了多部门联动协调作战能力,形成了政府统一领导、相关部门和单位密切配合的工作格局,为我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和安全生产持续平稳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