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综合执法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 116401034541200826/2023-00027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3-27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部门文件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西夏区综合执法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夏区综合执法局关于开展渣土车辆运输环境专项整治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 2023-03-27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进一步规范渣土车辆管理,营造安全有序、干净整洁的运输环境,严厉打击渣土车辆运输过程中超载、抛洒、扬尘等违法行为,坚决遏制恶性交通事故、污染扬尘等情况的发生,根据《银川市综合执法监督局关于开展渣土车辆运输环境专项整治的通知》的工作安排,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宁夏回族自治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规定,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决定在辖区组织开展渣土车辆运输环境专项整治行动,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组织领导

为加强渣土专项整治行动的领导,压实压紧工作责任,落实落细工作任务,有效控制渣土车辆违法违规行为,建立良好的运输秩序,决定成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如下:

组 长:周 伟 西夏区综合执法局局长

副组长:李兴华 西夏区综合执法局副局长

成 员:各科室主任、科长,各执法中队中队长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综合科,负责专项整治业务指导、及时传达上级部门、领导小组的工作安排,收集、汇总各执法中队上报的工作信息和总结。

二、主要任务

(一)严格按照《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银川市建筑垃圾管理条例》要求,对渣土车辆非法运输、拉运密闭不严、沿街撒漏、带泥行驶等违规行为加强执法监督力度和查处力度。

(二)针对违法行为频发区域,采取“日常+错时”执法的方式,加大执法力量;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查处,对涉及违法犯罪行为的及时移交相关部门进行严厉查处。

(三)开展联合执法行动,联合住建局等相关单位,开展源头治理。督促各类建筑工地严格落实“六个标准化”,做到出入口和拉运线路干净整洁;严禁违规或手续不全的运送砂石料、商砼和建筑材料等拉运车辆进入工地。

三、责任分工

(一)法规科负责指导各执法中队依法依规开展专项整治相关执法工作,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和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工作。

(二)以直属四中队为主,抽调直属一、三中队对110沿线、新小线、镇苏路、润恒城周边等重点路段渣土车辆违法运输行为进行查处;各镇街中队、直属二中队对辖区涉及偷倒垃圾、撒漏(未遮盖篷布)、乱倒建筑垃圾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三)直属四负责联合住建局对在建工地冲洗台、沉淀池等抑尘降尘设备设置情况进行检查,现场核查渣土运输车辆资质,要求运输方做好渣土车监管,做好车辆密闭,车身清洁,严禁车辆带泥上路,防止出现“滴洒漏”行为。

四、时间安排

即日起至2023年12月31日止。

五、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各科、室、队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好工作责任,服从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部署,根据行动方案要求做到执法人员到位、措施到位、工作落实到位。

(二)严肃纪律、规范执法。执法人员要服从领导,听从指挥;严肃纪律,行动保密。要严格按照执法规范化的要求、法律法规的规定和标准,公开、公平、公正地处理每一起违法案件;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坚决杜绝人情案。

(三)加强沟通、畅通信息。各执法中队要坚持请示汇报制度,及时反馈整治情况;各执法中队之间要互通信息,加强配合。各中队于每月23日12:00前将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反馈至综合科。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