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综合执法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督查检查

索 引 号 116401034541200826/2023-00026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3-27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督查检查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西夏区综合执法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夏区综合执法局3月份督查工作信息

发布日期:2023-03-27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西夏区综合执法局严格按照银川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迎检验收要求,采取“机关支援一线、各中队联合执法”的方式,及时充实一线执法力量,扎实推进创建工作落细落实落地。

一是督查整治辖区重点区域环境。西夏区综合执法局党组、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迅速响应,召开安排部署会议,明确分工,统一部署,及时抓好工作落实。执法人员采取车巡、人巡、步巡、错时等执法方式,严格落实“定人、定岗、定责、定路段、定标准”管理机制,开展无证流动摊贩、门前三包、店外经营、校园周边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和依法取缔,营造市容市貌高压执法态势。通过督察反馈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实现问题通报、反馈、督导、处置“四位一体”,维护良好的城市秩序和优化美化市容环境,不断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

二是督导规范餐厨垃圾处置。严格对照银川市综合执法监督局印发的《关于做好迎接银川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明查工作的通知》和《西夏区综合执法局关于落实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迎检工作实施方案》文件要求,依法开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餐厨垃圾专项治理相关执法工作。重点对万达广场、宁阳广场、新华百货等商场的物业公司智能环保垃圾房垃圾分类处置、清运及餐饮企业餐厨垃圾分类处置台账、餐厨垃圾流向、餐厨垃圾清运证、餐厨垃圾分类情况等进行检查,以实际行动确保消费者餐饮食品安全。

三是督促对校园周边巡查治理。根据辖区大中专院校分布情况和特点,加大对校园周边占道经营和无证食品摊贩查处力度,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不得存在食品摊贩,无“三无食品”、假冒食品、伪劣食品、过期食品。积极对接审批局,对临时经营摊贩划定经营区域、经营时段、建档立卡,坚决取缔无证经营食品摊贩,净化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环境。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80余人次,夜间集中巡查10余次,清理占道经营游商100余处,暂扣占道经营车辆30余辆。

    四是督办市容环境卫生整改落实。及时通报和对照督查通报整改问题清单完成情况,加大巡查执法力度和市容市貌巡查频次,清理违章占道经营游商,规范门前三包,在执法过程中坚持以“教育为主,处罚为辅”,在日常执法过程中劝导不文明行为,积极探索包容审慎监管执法模式,增进群众的配合理解,让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既有力度,又不失温度。同时,严格对照责任清单,细化任务要求,明确检查时限,压实检查责任,并督促问题高发中队加强管理和整改落实,以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完成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迎检验收工作。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