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怀远路街道办事处>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镇/街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11640103MB0T59922G/2023-00102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3-30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镇/街政府文件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怀远路街道综合办公室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于调整《西夏区怀远路街道办事处突发公共事件应急管理预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3-03-30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各办、所(中心):

为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怀远路街道突发公共事件应急能力,现将《西夏区怀远路街道办事处突发公共事件应急管理预案》进行调整并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银川市西夏区怀远路街道办事处

2023年3月8日

(此件公开发布)


西夏区怀远路街道办事处突发公共事件应急管理预案

为积极应对可能发生的安全事故,高效、有序地组织开展施救及善后处理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国家安全事故灾难应急预案》《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自治区安全生产条例》《宁夏回族自治区火灾高危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和《宁夏回族自治区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和要求,结合西夏区怀远路街道实际,特制定本处理预案。

一、适用范围

本《预案》适应于街道辖区内突发事故。包括:暴雨、冰雹等自然灾害、公路交通运输事故、建筑工程、化学危险品、火灾事故、爆炸事故、公共场所以及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发生的各类安全生产事故造成重大影响和损失的供水、供电,大型建筑物倒塌、环境污染事故生态事故等。

二、突发公共事件应急组织机构

(一)应急指挥

 长:曹建辉

成  员:云  星 王  欢 鄢  瑶 陆   张  洋 杨惠勇 吴  圆 古云霞

指挥组主要负责组织、指挥、调度现场的抢救、救灾工作,根据现场情况,研究制定具体抢险、救灾措施和决定其他重大事项。

应急指挥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综合执法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储丛涛同志兼任,应急管理专干负责日常工作

)综合协调组

组  长:陆  明

副组长:石晓丹

成员由街道党政办工作人员组成,负责落实各级领导关于事故处理的重要批示,协调其他专业处置组的抢险救援工作,同时负责有关新闻单位及时报道事故应急处理和救援工作。

应急救援

组  长:吴  

副组长:储丛涛

成员由由街道综合执法办公室、街道应急救援队基干民兵等组成,以最快速度赶赴现场抢救受伤人员。 

)安全保卫组

组  长:杨惠勇

副组长:王  

成员由辖区派出所民警、司法所工作人员组成,任务是做好事故现场保护、死亡人员停放、现场秩序维护等。

)医疗救助

组  长:古云霞

副组长:马娟娟

成员由街道社会事务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组成负责协调有关医疗单位及时对伤亡人员实施救治和处置。

事故调查组

组  长:张 

副组长:赵 静 冯骞纬

成员由街道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办公室、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组成主要负责事故所在社区及事故单位认真配合上级事故调查组进行调查、取证,按照有关规定程序开展工作。

七)事故善后组

组  长:云  星

副组长:禹海红 宋艳平 

成员由街道综治中心、民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组成主要负责公共事件后伤亡人员家属的接待、安排善后安置、调解有关矛盾等工作。

三、报告与处置

(一)建立紧急情况和突发性事件报告制度。实行24小时值班负责制,值班电话(09515097102)一旦接到事故报警电话,应立即请示值班带班领导、分管领导,并在第一时间向书记、主任及党政办负责人报告,按照领导指示开展信息反馈工作并在规定时限内逐级向上级有关部门报告,保证信息畅通。事故报告时,应该说明事故发生的时间、地点、概况、伤亡情况,初步损失情况,可能影响的问题及救助要求等事项。

(二)街道主要负责人经根据公共事件的等级程度请示上级应急管理指挥部同意,启动《怀远路街道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组织人员及物资赶赴事故现场,建立零时指挥部场所

(三)各应急小组接到指挥部命令后迅速集结赶赴现场。

(四)各组在指挥部的指令下有序开展相关工作

四、现场总指挥职责

(一)现场总指挥首先必须迅速掌握事故现场大体情况,对事故的人身伤亡,财产损失情况有初步了解。

(二)及时指挥切断事故源,最短时间内编制出切实可行救险预案,并组织实施抢救险救援。

(三)指挥有关人员疏散现场无关人员,保护好现场。

(四)在整个事故应急抢险过程中,现场指挥应与街道办事处、上级有关部门领导保持联系,及时通报现场有关情况。

、应急处理方法与步骤

(一)事故发生后,现场目击者或在场知情人员都有义务报警和参与抢救。所在社区书记应在第一时间向街道办事处报告,同时向120、119联动部门等报警,争取时间抢救。

(二)现场人员应组织自救,以救人为主、同时救物。

(三)抢险抢修人员到达现场后,应服从指挥部指挥,迅速开展抢险救灾,控制事态扩大。

(四)医疗人员到达现场后,应服从指挥开展抢救伤员工作。采取相应急救措施后,及时送住医院救治。

(五)当事故得到控制后,应立即做好现场保护工作,由事故调查组展开查证工作,妥善处理事故善后工作。

本预案没有制定的事项,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执行。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