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发展和改革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督查检查

索 引 号 116401030100940046/2023-00021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4-28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督查检查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银川市西夏区发展和改革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夏区扎实开展“五一”期间市场监测 确保居民祥和过节

发布日期:2023-04-28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确保辖区内市场经营秩序稳定,保障“五一”假期物价平稳,西夏区按照“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紧盯“五一”节日消费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生活用品和旅游消费市场供应,组织人员对辖区内各大农贸市场及商超进行了巡视巡查,严密监测价格波动,充分发挥监测预警作用,确保节日期间市场运行平稳。

西夏区还将对同心路市场、兴盈市场、兴顺市场和各百货商场的物价监测员加强业务指导,对46种重要民生商品粮、油、肉、蛋、奶、蔬菜加大监测频次,提升监测能力,确保信息的准确、及时和完整,为政府决策提供真实可靠的参考依据。

西夏区将持续做好市场价格监测工作,加强巡查力度,加大对与群众节日消费密切相关场所的监测频次,密切关注重要民生商品市场和价格变动情况,第一时间掌握重要商品市场价格动态,及时形成监测报表和报告,做好预警预测工作。结合季节、物流、国家储备物资投放、重大节假日等不同情况,及时对市场商品供给、旅游景点门票、交通、餐饮价格进行监测分析,为政府决策提供更加准确、及时的信息,确保辖区市场基本稳定和人民群众生活的安定。

西夏区还将持续加强市场价格监管,进一步加大对重点时段、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检查巡查力度,为广大群众欢度佳节保“价”护航。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