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发展和改革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督查检查

索 引 号 116401030100940046/2023-00053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7-26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督查检查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银川市西夏区发展和改革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夏区日常监测不放松 保供稳价保民生

发布日期:2023-07-26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老板,豆腐多钱一斤?”“老板娘,黄瓜咋卖?西红柿呢?茄子呢?”......

7月5日至7月24日,西夏区发改局本着深入群众,服务群众的理念,对同心路、兴盈、兴顺三大农贸市场和宁阳、华润万家、西花园、浙江商城地下超市的粮油区、肉食区、蔬菜区和水果区等商品区域价格进行了监测,与市场管理人员及经营商户交流,了解当天蔬菜、水果、肉类等生活必需品供应、销售、价格情况,特别是粮油肉蛋菜果奶等生活物资调运和需求,开展重要民生生活物资保供稳价监测工作,及时掌握市场动态和价格运行情况,增加价格的透明度和公正性,确保重要生活物资品种齐全,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从监测情况看,目前市场整体运行平稳、粮油副食、肉禽蛋奶、蔬菜供货渠道稳定、价廉质优,能够满足人民群众日常生活需求,特别是本地时令蔬菜大量上市,价格较上半年有所下降。如,鲜猪肉环比下降10%,西红柿环比下降25%、大葱环比下降30%、黄瓜环比下降20%。

发改局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大市场价格监测力度,密切关注价格波动情况,确保居民日常生活必需品价格运行在合理区间,营造良好、健康、有序的市场环境。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