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发展和改革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规划信息>先行区建设

索 引 号 640105-102/2021-00134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12-14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先行区建设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银川市西夏区发展和改革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做优“十四五”产业规划编制 推动现代产业体系构建

发布日期:2021-12-14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西夏区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践行“为产业发展铺路”的宗旨使命,秉持“立足区域、结合国内、面向国际”,依托辖区当前产业发展情况,向宏观产业战略与微观产业发展相结合的方向创新发展,结合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研究经济转型升级的有效路径和实现方式,进而推动数字经济、工业产业发展专项规划编制工作稳步开展。

此次“十四五”数字经济与工业产业专项发展规划编制,更注重不同产业间的融合发展,突出数字经济与不同产业的深度融合,突出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的深度融合。结合一二三产业,提出推动数字技术在工业的应用场景创新、试点,将工业和互联网产业竞争优势进行融合,大力发展智能制造、工业物联网系统、工业大数据,形成“智能+工业”应用示范;积极开辟新农业与数字技术融合领域,服务业与数字技术融合创新模式,推进制造业与服务业的深度融合,重点支持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制造、新材料等先进制造业与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金融业、科技研发和科技服务业等现代服务业间的深度融合。力争实现从产业结构优化向现代产业体系构建转化,逐步形成新的战略性竞争优势,为振兴老工业基地、推动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区域产业链供应链健康稳定发展、融入国际国内双循环经济格局奠定新时代发展基础。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