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棚户区改造

索 引 号 640105-115/2018-85425 文号
发布日期 2018-06-05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棚户区改造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西夏区建设交通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国家住建部调研组一行调研西夏区棚改遗留项目

发布日期:2018-06-05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6月4日,住建部保障司监督管理处处长王超在自治区住建厅、银川市住建局、西夏区建设交通局有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对西夏区二毛三毛家属区改项目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西夏区建设交通局副局长沙海军详细介绍了西夏区二毛三毛家属区改造项目的基本情况。该项目从2013年开始启动实施,前期采取“政府主导、企业参与、自求平衡”的方式实施,由于企业资金链断裂、征收难度大、土地规划政策调整等原因,历时近五年一直未解决动迁居民的安置问题。目前,该项目计划采取货币化方式妥善安置居民,正在协调市政府落实资金。        

市住建局住房保障科丁志国科长表示,西夏区原为老工业区,存在工矿企业家属区棚户区较多。当前西夏区共存在四个遗留问题棚改项目,涉及动迁居民近300  0,给社会带来极大不稳定性。建议国家制定政策应结合特事特办、一事一议的原则,根据不同项目适当进行政策调整。        

最后王超处长指出,银川市住建局、西夏区建设交通局尽快梳理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结合辖区特点提出合理性建议,形成书面材料报调研组,下一步调研组将根据项目实际情况分类给予指导。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