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棚户区改造

索 引 号 640105-115/2021-00024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2-23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棚户区改造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西夏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测绘局家属区棚改项目已开展土地招拍挂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23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2021年2月21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网挂牌出让了银地(G)[2021]-3号宗地,该宗土地东至军事用地,西至规划二号路,南至怀远西路,北至广武巷,占地面积53.7亩,为西夏区测绘局家属区旧城(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用地,目前正在公告期,计划2021年3月24日竞价结束。

测绘局家属区旧城(棚户区)改造项目,于2019年8月启动征收,前期计划由银川市政府引进的央企通过市场化运作方式作为首开区打包开发,后期由于各种原因,导致项目迟迟无法开工。2020年,在西夏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西夏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立足民生,将推动安置区开工、完成居民安置作为工作目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提前做好项目前期准备,委托第三方机构对项目进行盈亏平衡测算,协调市自然资源、住建、审计、财政等部门对测算结果进行联审,并完成了项目宗地范围内国有资产的处置。2021年经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确定项目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自求平衡”的方式实施,2021年2月21日项目宗地公开挂牌。通过这种运行模式,确保了安置住房与商品住房统一标准规划、统一标准施工,保障动迁居民能够及时安置。

下一步,西夏区住城建交局将进一步跟踪服务,待土地挂牌完成后,协助竞得企业办理土地、规划以及施工手续,确保安置区尽早开工建设。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