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棚户区改造

索 引 号 640105-115/2021-00112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8-25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棚户区改造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西夏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夏区铁发新村棚改项目开展征收拆迁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25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2021年8月18日,随着《宁夏西夏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宁夏农垦建设有限公司联合关于铁发新村棚户区改造项目平房拆迁补偿认定标准的公告》以及《西夏区人民政府关于延长铁发新村及兴夏苑北区东侧平房住宅区旧城(棚户区)改造项目签约及优惠期限的通知》的贴出,标志着铁发新村棚户区改造项目征收拆迁工作如火如荼的展开。

铁发新村棚户区改造项目位于西夏区怀远路与宁朔街交会处,项目涉及改造居民179户多为原农垦集团下岗职工,房屋为始建于1988年砖木结构平房。该项目土地因农垦集团与铁发集团存在诉讼纠纷,导致项目推进缓慢,居民居住环境始终无法改善,居民多次信访要求尽快拆迁改造。

为改善居民居住环境,2019年西夏区政府积极与农垦集团协调将项目列入棚户区改造范围并下达征收决定,由于项目范围内正、附房屋产权面积认定不清晰等原因,导致项目征收工作一直未开展。2020年以来,西夏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积极协调农垦集团尽快对正、附房屋产权面积进行认定,同时协助开发公司开工建设安置区。2021年8月18日,农垦建设公司发布了正、附房屋认定标准的公告,西夏区政府发布了延长项目签约及优惠期限的通知。征收工作正式开始,延长后项目征收期限为2021年8月18日至2021年10月17日,签约优惠期限为前30天。同时为加快项目征收拆迁,西夏区住建交通局牵头成立了由西夏区住建交通局、土地整理中心以及宁华路街道办事处等部门组成的征收安置指挥部负责项目征收安置工作,截至目前,项目范围179户居民已签订征收补偿协议44户,居民签约热情高涨。

下一步,西夏区住建交通局将进一步发扬“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指导宁华路街道办事处做好政策的宣传解释工作,引导居民尽快签订征收补偿协议,同时秉承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开展征收拆迁,确保一个政策用到底,一把尺子量到底,维护被征收居民的合法权益。待项目征收期限结束后,针对诉求远超征收补偿标准的居民联合司法等部门启动依法强制征收,尽快完成征收拆迁,彻底改善周边环境面貌。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