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棚户区改造

索 引 号 11640103010094100F/2023-00030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5-31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棚户区改造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西夏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橡民A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如火如荼进行中

发布日期:2023-05-31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西夏区橡民A区始建于1977年,是以原银川橡胶厂2号家属区,小区房屋情况复杂,垃圾随意堆放、电线裸露、下水管道堵塞、管道老化,每逢寒冬季节暖气和自来水爆管经常发生,房屋存在安全隐患。为彻底改善该小区居民居住条件,在充分摸底居民拆迁意向,并报请西夏区政府同意后,启动实施了橡民A区旧城(棚户区)改造项目,由宁夏中环置业有限公司分两期建设安置区,项目总占地面积98.77亩,涉及征收拆迁住户508户。20204月,在居民的大力配合下,经我局与街道社区共同努力,1个月内完成项目协议签订,截至20209月份项目范围内所有房屋均已拆除完毕。

项目一期建设小区为中环西园,2019年开始建设,已于20229月交付使用。项目二期建设小区为云熙府,于202110月开工建设,目前主体施工及室内二次衬砌及室外配套管网施工。我局积极督促开发企业紧盯时间节点与目标任务,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目前建设工程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计划202312月完成交付使用,比原计划交付缩短了近1年时间。

下一步,我局将积极协调相关部门,督促开发企业加快建设进度,严格要求参建各方落实工程质量责任,执行基本建设程序和标准规范,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真正将安居工程打造成民心工程、放心工程,确保安置居民可以早日入住新家。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