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教育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 11640103010093837Q/2023-00019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1-10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部门文件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西夏区教育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银川市西夏区2022-2023学年寒假转学工作通知

发布日期: 2023-01-10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各中小学校:

根据《宁夏中小学生学籍管理办法实施细则(修订)》,现将西夏区2022-2023学年寒假转学工作安排如下:

一、放假时间

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和幼儿园假放假时间为2023年1月3日至2月12日,初三年级放假时间为2023年1月16日至2月12日,2月13日正式上课。

二、转学安排

(一)申请时间。2022年1月10日至2月5日。(1月10日8点开网,2月5日18点关网)。

(二)申请条件。外县区申请转入西夏区城市学校的学生,户籍地或居住地随父母(其他法定监护人)迁移或变更,在西夏区有合法稳定住所并实际入住。申请转入西夏区农村学校的学生,在开学当日联系居住地附近学校,在有空余学位的前提下,由学校自行安排。

(三)提交材料。西夏区户籍学生,提供户口簿、学生基本信息表、与户籍地一致的住房材料(监护人房产证、不动产登记查询单或房屋备案说明等);外来人员随迁子女,提供户口簿、学生基本信息表、西夏区住房材料(购房者提供监护人房产证、不动产登记查询单或房屋备案说明;租房者提供监护人居住证、不动产查询单或房屋备案说明。

(四)办理流程。2023年1月10日至2月5日期间,申请人用学籍号登录银川市中小学入转学服务平台(网址:www.ycrxbm.cn 或扫描微信公众号)登记,按提示内容如实完成信息录入。教育局在关网后统一进行网上审核,若需核实原件,将电话或短信通知家长线下审核时间和地点,逾期不核验的,视为放弃。若因登记信息不实影响转学,家长责任自负。

三、注意事项

(一)此平台只对西夏区外转入学生开放,西夏区内学校之间和初中九年级原则上不受理转学申请。选择转入教育厅或银川市直属学校,不在网上登记可直接咨询学校。

(二)转学不划分片区,严禁变更就读年级,学籍显示异常状态时,不办理转学。同一家庭多个孩子同时转入,须在“填写说明”一栏里注明。

(三)学校空余学位情况将在网上公示,部分学校个别年级已无空余学位,原则上不再办理转学,若需转学由教育局综合周边学校空余学位、户籍、交通等因素统筹安排,按照房户一致、购房未迁户、租房、集体户、挂靠的顺序进行调剂,租房迁户口的按照租住户对待。同类情况依据迁户(购房、居住证办理)时间排序的方式解决。

(四)转学材料审核通过后,平台将于2月12日前发送分配短信,申请人根据短信内容到分配学校报到,若不到分配学校就读,将不再重新受理转学申请。

(五)转学学生学籍由接收学校在学生入学后办理,教育局在1个月内集中审核,逾期不再受理。

西夏区教育局咨询电话:0951-2077835

                                        

                                         银川市西夏区教育局

                                          2023年1月10日

银川市中小学入转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