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教育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热点回应

索 引 号 11640103010093837Q/2023-00541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12-06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热点回应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西夏区教育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银川市中关村小学校园里有一群“小楼长”“小箱长”“小凳长”

发布日期:2023-12-06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我愿意成为学校一名光荣的文明志愿者……”近日,银川市中关村小学录播室里,12名少先队员们戴着红领巾高举右手庄严宣誓,志愿成为文明“小楼长”“小箱长”“小凳长”,为创建文明校园贡献一份力量。

启动仪式后,大家身着志愿者红马甲,来到了自己负责的区域,开始了为期一周的志愿服务。“同学,请不要在楼道追逐打闹”“可回收垃圾请放在蓝色桶中”“同学,请不要在凳子上蹦跳”。当天,志愿者们稚嫩响亮的声音,在校园每个角落响起。

长期以来,学校培育和践行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养成教育为重点,积极搭建校园文化载体,从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入手,加强校园环境、文化和活动建设,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被命名为银川市级文明校园。今年,学校安排值周班级选派12名学生担任“楼长”“箱长”“凳长”,参与校园日常卫生和安全管理,每周定期交替更换,让志愿红成为校园中一道最靓丽的风景线。

“选派少先队员参与文明校园建设,可以带动全体学生积极参与,并通过“小手牵大手”“亲子参与”等方式,辐射家庭、社会,让文明之花到处竞相绽放。”学校大队辅导员孙嘉仪表示。下一步,学校计划将“红领巾+”志愿服务从校内拓展到校外,在周边社区和相关部门的指导下,持续开展“处处播种文明花”活动,不断提升孩子们的文明素养。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