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教育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热点回应

索 引 号 11640103010093837Q/2023-00553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12-25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热点回应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西夏区教育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祝贺,西夏区一小学获全国大奖!

发布日期:2023-12-25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走在古城朱雀的小街,听见太白唱醉的明月,这是杜甫赞过的春雨。王维的空山就在心里,特别想念,那东坡的月光......”这是西夏区第九小学代表队参加第四届“中外人文交流小使者”中外经典诵读的片段。    

近日,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与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办公室主办的第四届“中外人文交流小使者”中外经典诵读全国集体总展示活动在重庆市沙坪坝区重庆一中举行。西夏区第九小学代表银川市参赛并荣获了全国二等奖,展现了宁夏银川市西夏区学子的风采。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质量搭建青少年人文交流的国际平台,进一步促进中外人文交流。本次活动共有11个省市80余支代表队参加,西夏区第九小学的老师和同学吟诵经典美文《经典咏流传》《如果没有李白》和英文诵读《当你老了》,昂扬自信地向全国的观众展示了新时代青少年的精神风貌。

参赛学生丁浚钊说:“通过参加此次活动,我们不仅了解了更多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知识,还锻炼了朗诵和表演能力,使我更加自信。”“此次活动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学习和交流机会,让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外人文交流的重要性。”参赛老师翟亚琼说。

西夏区第九小学负责人说,在第四届“中外人文交流小使者”活动中荣获全国二等奖是学校教育教学成果的一次重要展示。学校将继续努力推进学生核心修养的培养和人文交流工作,为学生提供更加广阔的展示舞台和发展空间。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