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教育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义务教育>工作信息

索 引 号 11640103010093837Q/2022-00795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10-24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工作信息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西夏区教育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烛光守护”,从64个娃开始

发布日期:2022-10-24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近日,西夏区实验小学线上巡课组连线汇报交流时,“父母在抗‘疫’一线,孩子独自在家上网课面临颇多困难”的问题引起了在线教师的高度关注。

三(4)班班主任李旭宁线上分享了一个朋友圈留言:一位家长因为防控工作忙,孩子独自居家上网课很自责。李旭宁介绍,线上教学刚开始的时候,孩子父母都值守在单位,孩子独自在家不会登录教学平台,上课经常缺勤。清楚原因后,他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不断指导帮助孩子。孩子在老师鼓励下,开始认真参加线上学习,家长的后顾之忧也解决了。

学校充分肯定了李旭宁的做法,建议全体教师学习推广。散会后,党支部立即摸排这类学生人数并制定了方案。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人员子女的“烛光守护”行动一经倡议,全校教师第一时间迅速响应,独居在家学习的64个学生很快被一一认领。

老师们纷纷行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关心关爱这群独自在家的孩子。一次次视频连线、语音聊天,他们陪伴着这些孩子认真上课、好好学习,关心他们生活上是不是有困难,驱走了孩子们心中的阴霾,也让坚守抗‘疫’的爸爸妈妈没有后顾之忧,不用再为独自在家的孩子而分心。

党员教师吴音说:“我认领的孩子被班主任‘抢’走了,能不能再分我一个。”很多老师像她一样,也纷纷提出了这样的要求。

“烛光守护”行动在家长中产生了热烈的反响。学生家长于婷为此专门给学校写了一封信:“作为西夏实验小学的一名家长,为我的孩子有这样一群敬业有爱的老师们放心,为西夏区实验小学能急家长之所急、想学生之所想感到开心。”

“烛光守护”用关爱带给孩子一份温暖,也带给家长一份欣慰。党支部副书记叶兰表示,“烛光守护”行动不仅仅是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的一项特殊举措,也要延伸成为今后家校协同育人的一项长期常态化工作。我们就是要倡导广大教师爱心育人,用实际行动守护需要帮助的孩子,让爱成为孩子成长的最好陪伴。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