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教育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义务教育>工作信息

索 引 号 11640103010093837Q/2022-00797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10-25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工作信息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西夏区教育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银川市文萃小学学子相聚“云端”精彩音体美

发布日期:2022-10-25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国旗国旗真美丽,金星金星照大地……”孩子们坐在屏幕前,用稚嫩的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一脚并并拢,二背挺挺直,三手叠叠放……”一年级课堂听课习惯的常用训练口号也搬到了“云端”。

这是银川市文萃小学“云”课堂上的片段。老师和学生们虽然隔屏幕相见,但课堂氛围活跃、秩序井然。今年,文萃小学刚开始招收一年级学生,学校结合刚入学孩子的身心特点,巧妙将疫情防控转化为教育契机,让居家学习的学生不断培养综合素养。

美术课上,家长和孩子们一起绘画、做手工,和谐有趣的课堂为孩子居家学习生活增添一抹靓丽。“我画了一线忙碌的医护人员,叔叔阿姨们辛苦啦!”学生王瑾萱举着自己的画说。

线上体育课堂也忙的不亦乐乎!孩子们在屏幕前有模有样的模仿老师,认真学习武术操,还带动旁边的家长一起互动起来。老师们在劳动教育中结合学生实际,指导做一些扫地、擦桌子、洗袜子等力所能及的事情,鼓励学生养成乐学乐做的习惯。

除音、体、美、劳动课外,文萃小学因时因地因人制宜,不断完善线上教学方案和课程表,积极开设线上书法、科学、综合实践等课程,同时组织班会课、道德与法治课,帮助小学生构建积极阳光的心理状态,倡导孩子们配合好社区做好防疫,不断提升社会责任感。

学校负责人表示,疫情防控期间,银川市文萃小学将聚焦发挥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遵循学生成长规律,全面探索“双减”政策下线上教学新模式,积极践行五育并举,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