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信息公开年报

西夏区科技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7-03-31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根据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银川市2016年政务公开实施方案的通知》(银政办发〔201659)和《关于全面推进西夏区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20172020)(银西党办发〔20177)文件要求,现将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6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各项规定,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制度机制、强化目标考核,不断拓展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认真办理各类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不断创新公开方式,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健康发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一)加强领导,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机制。我局把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加强服务型政府建设作为为群众排忧解难的重要手段,建立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使政府信息公开成为一种自觉的意识和行为。成立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统筹协调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全力推进全局在党务、政务方面的信息公开工作,初步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体系。同时认真落实各项工作制度,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
  (二)规范内容,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质量。
一是公开内容更加充实,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内容、形式、制度等作了进一步明确。二是公开时间更加及时。针对公开项目的不同情况,确定公开时间,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三是公开重点更加突出。坚持把群众最关心、最需要了解的相关信息、政策等事项公开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重点,加大推行政府信息公开的力度。
  (三)强化监督,确保政府信息公开落实。从三个方面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落实。一是内部监督。办公室具体负责全局信息公开的日常监督和组织协调,将信息公开工作列入年度目标考核内容。二是群众监督。专人管理,建立台帐,对受理的因服务态度等原因造成的投诉,及时查实,及时处理,并建立档案;三是社会监督。结合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定期邀请社会各界人士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进行民主评议,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科技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包括工作动态、科技动态、组织机构、通知公告、机关建设、政策法规、决策参考等6大类,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3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6年,我局没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事项。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6年,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五、咨询和投诉情况
  一年来,我局把推行政务公开制度作为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来抓,由于制度健全、监督到位,没有接到一起群众投诉事项。
  六、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化政务信息公开内容不到位,具体体现在公开内容单一,仅限于机构职能类,工作动态类。信息公开的及时性有待进一步加强。  
  (二)改进情况。进一步深化政务信息公开内容。一是以社会关注度高、公共利益大的政务信息作为突破口,全面推进政务信息公开;二是进一步完善工作机构,积极创造条件设立专职信息人员;三是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宣传教育、培训工作,努力营造重视信息公开、积极发布信息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