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自然资源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督查检查

索 引 号 11640103694317749E/2022-00003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1-19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督查检查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银川市西夏区自然资源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夏区自然资源局开展野生动物保护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19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进一步做好珍惜濒危野生动物及栖息地保护管理工作,有效遏制非法猎杀、经营野生动物等违法行为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111日,西夏区自然资源局联合银川市西夏区市场监管分局对辖区市场活禽养殖售卖点及农家乐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组先后对兴盈市场、同心路市场各活禽养殖售卖点及云波山庄、古夏山庄等农家乐进行了检查。在对市场商户检查中,检查组重点查看了销售点有无销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行为;对辖区农家乐检查时,重点对农家乐厨房、仓库等场所进行了检查,并检查了冰柜中是否存放有野生动物制品。开展专项检查的同时,我局现场对经营场所负责人及周边群众进行了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教育,呼吁广大群众自觉抵制非法经营、加工、销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违法行为。

此次检查,进一步净化了市场、餐馆经营环境,提高了群众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下一步,我局将联合相关部门加大对辖区非法经营、运输、贩卖野生动物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做好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引导工作,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营造保护野生动物的良好社会氛围。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