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自然资源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督查检查

索 引 号 11640103694317749E/2022-00181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12-08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督查检查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银川市西夏区自然资源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夏区自然资源局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和地质灾害防治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12-08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我区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近期,西夏区自然资源局组织对西夏区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了检查。

检查中,工作人员重点对企业安全规章制度建设、台阶开采、边坡治理、安全管理人员配备、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应急预案与演练、安全隐患自查自纠等方面进行了细致检查。检查组要求企业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从生产和管理两方面入手,在每个生产区域、每个环节详细排查风险点,加强从业人员安全培训教育,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同时,加强扬尘整治力度,针对生产及运输过程中产生的扬尘问题,各企业要严格落实自然资源、环保等部门相关要求,采取有力措施,从源头上减少矿区扬尘污染。巡查监测人员保持高度的责任心,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分析研判,深查问题,彻查隐患,时刻保持警惕,一旦发现险情,及时采取应急避让措施,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以更严更实更细的举措打赢安全生产保卫战。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