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民政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热点回应

索 引 号 11640103010093909H/2022-00379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11-30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热点回应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夏区:“三色暖心包”暖到困难群众心坎上

发布日期:2022-11-30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11月29日下午,银川市西夏区北京西路街道文萃南街社区举行善行宁夏行动“三色暖心包”捐赠暨物资发放仪式,宁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夏住宅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宁夏黄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夏宝丰集团有限公司、石嘴山银行股份有限公司5家爱心企业联手,捐赠总价值39.1万元的包含大米、面粉、食用油等物资的“三色暖心包”2700份,用于保障因疫情影响生活困难的群众。

“爱心企业及时送来了米面油,缓解了我们家的生活困难问题。”接过暖心包的文萃南街社区受助对象张立开心地说,虽然天气很冷,但大家的心感觉暖暖的。

宁安巷社区居民郭坐军是灵活就业人员,近期由于疫情封控无法外出工作,生活出现困难。领到暖心包的他感激地说:“‘雪中送炭’暖到了大家心窝里。”郭坐军说,一份份“暖心包”,是爱心的传递,更汇集着党和政府对辖区困难群众的牵挂和关怀。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稳经济保民生百日行动”决策部署,西夏区加强政府救助与慈善帮扶的有效衔接,区、镇(街道)、社区三级联动,合力保障好社会救助对象生活。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社会组织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多次捐款捐物助力西夏区疫情防控。

“我们确保救助物资及时用于困难群众的生活救助,办好顺民意、惠民生、暖民心的实事,把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各界的关爱送到千家万户,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西夏区民政局党组书记陈海霞说。

陈海霞介绍,西夏区将继续关注疫情期间各类困难群体需求,充分发挥慈善第三次分配积极作用,培育壮大“慈善+”救助生态链条,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兜牢民生保障底线,不断增强辖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宁夏日报见习记者 何娟亮/文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