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宁华路街道办事处>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乡村振兴

索 引 号 11640103010093917C/2023-00107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5-05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乡村振兴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西夏区宁华路街道办事处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平吉堡社区:积极开展“台账全 底数清” 畜禽养殖调查摸排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05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深入推进农村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平吉堡社区近期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畜禽养殖数量及种类情况开展了“台账全、底数清”畜禽养殖调查摸排工作。

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内十二个网格和养殖户家,进行地毯式排查,与养殖户面对面交谈,深入现场了解畜禽养殖相关情况。经了解,平吉堡养殖种类主要有奶牛、育肥猪、肉牛、绵羊及蛋鸡。“除去几家规模较大的养殖场外,平吉堡许多微小养殖户缺乏专业养殖知识,靠的是自己常年积累的养殖经验,在科技、经济不断发展的当下社会,仅靠经验是不足以将养殖产业规模扩大的。”农十一队的养羊户何光兵向工作人员讲道,“希望以后有机会的话能针对我们这些养殖户开展一些专业养殖知识的培训,让我们也学习学习先进的技术。”

此次摸排使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对农村畜禽养殖情况有更深入的了解,在今后工作中,平吉堡社区将继续脚踏实地为农民办实事,加强与农村种养殖户的沟通,及时了解农民最根本的需求,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