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乡村振兴

索 引 号 11640103010094098U/2023-00006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12-15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乡村振兴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西夏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夏区稳产业促就业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2-12-15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2022年12月15日,镇北堡镇团结村召开脱贫户、监测户产业项目分红大会暨务工就业动员会。会上团结村村书记张生明、第一书记寇斌就产业项目收益分配方案向脱贫户、监测户进行详细解读。

本次产业项目收益分1000元、1300元两个档次,向团结村59户脱贫户、监测户共计分红64760元,切实发挥衔接资金及产业项目联农带农效益。“家门口有厂子就是好,既能打工挣钱还能照顾好家里,太方便了。我今年在厨佬哥枸杞芽菜厂零零总总干了三四个月,既不耽误照顾家里,又能补贴家用。”脱贫户杨志萍笑嘻嘻地说。“就是的,前两天发了产业分红,前段时间村上还统计种养殖和务工情况,说是有种养殖和就业的补贴,挣钱越多的补助越多,听了真是高兴,像学习好的学生得了奖状一样,让人越干越有劲儿!”监测户薛稳稳说。

会议还对防返贫监测帮扶、产业就业帮扶、医保补助等政策进行了宣传和解读,让脱贫户、监测户熟知、掌握各项政策。鼓励脱贫户、监测户利用冬季农闲时间到帮扶车间、零散用工企业务工,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带来的影响,促进农户增收。

今年以来,镇北堡镇严格落实“四个不摘”政策,全力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切实做到脱贫不脱政策。2022年识别纳入监测户10户42人,均因户因人制定并落实帮扶措施;通过积极发展劳务经济、扶持多渠道灵活就业、大力开展用工技能培训、落实产业就业扶持等政策带动脱贫户、监测户增收,2022年脱贫户、监测户家庭人均收入分别为19703.55元、11086.49元,同比增长14.8%、15.8%,脱贫户和监测户全部实现了“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全面完成“两个高于”目标。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