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 11640103010094098U/2022-00107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10-25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建议提案办理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西夏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于对西夏区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6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2-10-25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焦刚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西夏区段典农河安全管理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是开展河湖沟道巡查治理。着力强化巡河、管河、治河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落实典农河县(区)、镇(街)、村(居)三级河长,加大巡河力度,坚持河长、巡查员保洁员三级巡查保洁制度,县级河长每月至少巡查1次,镇(街)级河长每月至少巡查2次,村(居)级河长每月至少巡查4次,保洁员每天保洁1次,防治垃圾、动物尸体等污染物进入沟河中,造成水体污染。将河湖日常执法监管纳入本地区综合执法工作体系,加大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和打击力度,有计划开展河湖巡查和清理整治,确保我区水环境治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二是加强水生态保护。通过种植林木、扩增葡萄种植面积、增加苜蓿种植等设施,减少水土流失。巩固完善典农河管理范围划界成果,抓好岸线保护与利用规划编制实施,加强典农河岸线空间分区分类管控,深入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持续清理、整治“四乱”问题,坚决遏制增量、清存量等问题,清理水面及岸线垃圾,清捞水体绿藻芦苇蒲草,提升河湖执法水平和治理能力。

三是完善典农河西夏区段岸线防护设施。在典农河岸线周围设置警示标识和防护设施,在人员经常活动点位,加密设置警示标识标牌、防护栏,张贴安全宣传标语。

                                         银川市西夏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

                                                2022年9月26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