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 11640103010094098U/2022-00110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11-10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建议提案办理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西夏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于对西夏区五届政协一次会议第20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2-11-10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吴晓燕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政府拨付专项经费,对四二干沟两岸进行环境治理,加强清淤疏浚、环境整治和水质管理,安装防护网,彻底解决杂草丛生、障碍堵塞,实现水质正常平稳流淌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四二干沟西夏区段是一条排洪沟道,沿线无排污口,上段(西干渠—文昌路)有少量农田退水,中段(文昌路—金波南街)断流,下段(金波南街—包兰铁路)存在少量企业降井排水。通过现场勘察四二干沟,部分段存在淤积、河道萎缩等问题,影响河道行洪能力。针对现状沟道存在的问题,我局加大巡查整治力度,督促沿线所在镇街结合农村环境整治开展沟道清理整治工作,经过治理沟道环境卫生明显改善。并积极协调银川市水务局,争取将四二干沟(西夏区段)治理内容纳入2023年银川市四二干沟治理工程,争取通过工程措施切实提升改善沟道环境质量。

    我们将加大巡查整治力度,及时发现和解决河湖存在的问题,提升河湖管理保护水平,推动水生态环境质量全面提升。

                                       银川市西夏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

                                             2022年9月26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