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社会保障

索 引 号 11640103788210539Y/2022-00124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9-02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社会保障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西夏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夏区人社局举办2022年协办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9-02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进一步加强西夏区社会保险工作,夯实社保基层经办能力,提高群众社会保险服务满意度,加强乡镇社会保险兼职聘用协办员管理,出色完成既定目标任务,9月2日上午,西夏区人社局社保中心组织召开了2022年协办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培训会,19个行政村、社区的18名兼职协办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

本次培训会议首先剖析了今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协办员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强调各村(社区)要按照年初目标要求,确保各项业务按时高质量完成,切实保障每位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员按政策享受待遇,为参保群众提供线上线下一站式便捷和更加贴心暖心的社会保障服务。会议邀请银川市社保中心城乡居民科相关负责人对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等政策和业务操作流程进行了讲解,就协办员在社保业务经办过程中遇见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会议最后为掌握协办员对业务政策熟悉程度,现场对协办员进行了业务知识测试,并为镇北堡镇、兴泾镇、贺兰山西路街道的18名协办员颁发聘书。

此次培训,加深了西夏区协办员对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等相关政策的理解,切实提高了业务经办水平,把“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落实到社保服务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为推动西夏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社保协办员是社保政策宣传和社保工作延伸乡村服务群众的最前沿,进一步加强社保基层协办员队伍能力建设尤为重要,下一步,西夏区人社局将聚焦群众高频办事服务项目,进一步加强社保政策宣传辅导,持续深化与基层协办员的协同配合,加强协办员队伍管理,积极搭建社保服务“便民桥”,切实办好便民惠民实事,打通社保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