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 /2021-00720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10-09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建议提案办理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西夏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于对西夏区政协四届五次会议第3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1-10-09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李  辉张海鸣何敬科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依托西夏区教育发展联盟,建产教融合服务平台,发挥人才效应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提案已收悉,人社局在收到委员提案后,组织人员做好提案办理工作进行调研论证,制定了办理方案,现答复如下:

为发挥西夏区教育联盟优势,西夏区借助平台进行了校企合作、高校毕业生实名制以及人才招聘等一系列服务活动。

一是根据《关于开展2021年校地企精准对接恳谈活动的实施方案》,西夏区人民政府作为承办单位与人社厅、教育厅、市人社局、经开区组织人事劳动局等部门联合,于3月开始,组织宁夏中环电子、隆基乐叶、隆基硅材料、天通银厦、北京同仁堂等10家重点企业对宁夏大学、北方民族大学、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4所高校进行观摩、考察、洽谈。通过洽谈会,企业和高校分别签订校企合作协议。一方面,院校根据企业需求,开展“订单式”人才培养,定期为企业进行员工培训和指导,推动形成人才培养合作新模式。另一方面,院校定期向企业提供应届毕业生信息,企业安排院校应届毕业生开展社会实践、顶岗实习,校企双方定期组织人员交流学习,建立互促互信的良性互访机制。

二是做好高校毕业生实名制登记工作。对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做好公共就业服务促进就业,依托街道社区入户走访排查,全面掌握辖区内正在求职、联系不上高校毕业生的个人基本情况、求职意向、培训意愿、就业服务需求,利用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就业服务专项活动等形式扩大宣传,使广大高校毕业生及时了解和熟知就业创业相关政策法规及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等各项活动内容。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政策,帮助高校毕业生尽快实现就业,并对已就业高校毕业生施动态管理,跟踪回访,做到就业信息准确。2021年西夏区共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97人,签约公费师范生31人,招募“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85人。针对2021届646名毕业生做好公共就业服务,预计10月底实名制就业率将达到85%以上

三是联合各大中专院校举办大学生毕业双选会。通过与宁夏大学新华学院、中国矿业大学银川学院、银川职业技术学院等学校合作举办招聘双选会,积极开展公共就业招聘活动,今年以来已开展“春风行动”“高校毕业生春季招聘会”“毕业生双选会”等线上线下就业招聘活动25场,组织企业456家,提供岗位20432个,初步达成就业意向813人。开展就业创业政策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活动,为企业和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创业政策解读。

联系人及电话:杨0951-8677677


银川市西夏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    

2021926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