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朔方路街道办事处>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 116401030100939257/2022-00505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11-21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建议提案办理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西夏区朔方路街道办事处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于对西夏区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31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2-11-21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马卫东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对西夏区“三线建设”和老工业遗迹进行保护利用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丰安巷南北两侧的工字号创业园和801创意园分别是原柴油机厂和涤纶厂的所在地,仍然保留着老国企的风貌,原西北轴承厂的离退休人员中有近一半人员居住在邻近的朔方小区,而且柴油机厂、涤纶厂、西北轴承厂都是三线建设的重要成果,为此朔方路街道积极谋划,以“忆往昔峥嵘岁月稠”为主题,在丰安巷打造了一段长约300米、主题为“三线记忆”的文化墙,集中展示三线建设的决策背景、建设概况、取得的成就等内容。文化墙主要采用雕塑、墙绘的形式,立体展现那段极不平凡的峥嵘岁月,大力弘扬开天辟地、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致敬那些天南海北支援大西北建设的三线建设者,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同时,朔方路街道进一步与801创意园(原涤纶厂所在地)的管理方宁夏鲁银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系,对辖区内三线建设成果老涤纶厂原厂机械设备进行保护,确保西夏区“三线建设”时期的工业历史文化遗产得到更好地保护。


银川市西夏区朔方路街道办事处

2022年9月17日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