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商务和经济技术合作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投资招商

索 引 号 640105-118/2021-00013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4-09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投资招商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西夏区商务和经济技术合作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夏区召开2021年一季度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4-09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进一步激励各招商引资责任单位牢固树立“抓招商就是抓发展”的意识,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4月6日上午,西夏区区长张建兵主持召开了西夏区2021年一季度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银川中关村双创办、银川公铁物流服务中心、银川汇创公司、发展和改革局等招商引资主体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副主席赖蛟在全区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西夏区2020年和2021年第一季度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各招商引资责任单位近期重点项目对接、第一季度项目储备和招商线索收集等工作的汇报,安排部署了西夏区2021年招商引资工作重点任务。

会议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决落实好“三基本”工作法和“三个一线”工作机制,在摸清资源载体底数、对接区市优惠政策、把握企业发展规律上下功夫,充分发扬江浙“四千四万”“五心真情”等招商精神,突出产业招商、区域招商、情感招商、以商招商、精准招商,确保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以项目高质量招引和建设,推进银川科创新城建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赖蛟副主席讲话精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重点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一是树立全员招商意识。按照2021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分解方案,招商引资责任单位要突出抓好“全民招商月”活动,增强信息共享、加强协同联动,形成工作合力,聚焦长三角、京津冀、珠三角等优质产业集聚区,实时更新优商目标分析,加大对高成长、高附加产业转移企业的精准招商。二是加大精准招商力度。依托资源禀赋招商,审视挖掘潜在的招商优势,找准招商引资的切入点、发力点,加大产业集群、市场空间、载体平台、资本招商等招商力度,协同银川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积极对接共享装备等一批本地企业和宁夏储芯等一批招引企业生态合作伙伴,务实推动招商引资工作高效开展。三是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着力强化项目服务保障、要素保障、落地保障,主动跟踪服务,当好金牌服务“店小二”,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难题,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四是强力推进督查考核。完善督查考核机制,加强招商引资过程考核,强化督查考核结果应用,全力抓好招商引资签约项目落地建设工作,以确保完成全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