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商务和经济技术合作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投资招商

索 引 号 640105-118/2021-00021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5-18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投资招商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西夏区商务和经济技术合作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夏区商务和经济技术合作局力促招商项目落实落地

发布日期:2021-05-18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为高质高效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完成招商引资指导性目标任务,截至目前,西夏区实施招商引资项目27个,到位资金5.97亿元。

一、全面梳理资源载体,推进精准招商引资。深入摸排地块、厂房、楼宇等闲置资源基本情况,现已梳理出资源载体“一本账”,其中闲置土地约12220亩,闲置厂房约18004亩,空置楼宇115809平方米。围绕资源载体,西夏区制定了八大产业链产业图、招商图,并梳理了52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储备了旺盈印刷包装、贺兰山东麓文旅资源综合开发、统信软件技术等项目46个。

二、聚焦产业链招商,加大“走出去、请进来”力度。西夏区主要领导带队先后走出去5批次,联合苏银产业园赴苏州昆山、相城开展招商引资推进会,对接了浙江正方绿色交通基地等优质意向性合作项目24个;邀请华住酒店、绿城小镇集团、北京外国语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等36家企业到西夏区考察。

三、推动以商招商、全民招商,引进生态链合作伙伴。围绕百度、洛客、启迪、储芯等落地企业,考察对接山东方皓、南京矽邦等企业生态合作伙伴12个,形成了以清华启迪为核心的数字治水产业园;已有科梦奇机器人、阿凡达机器人、枸杞协会、洛客创新中心等一批科技企业落地,促成“西夏古城科创中心”建成;积极对接上海静安区、江苏昆山市等区外工商联和山东、浙江、江苏等驻宁、驻银、区外商协会14家,建立在外宁夏籍企业家信息库,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动员辖区落地企业开展招商信息推荐。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