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商务和经济技术合作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投资招商

索 引 号 1164010378824697XA/2022-00098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12-13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投资招商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西夏区商务和经济技术合作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夏区以“招商之冬”引来“项目之春

发布日期:2022-12-13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近日,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西夏区招商分队抢抓经济复苏窗口期,率先奔赴辽宁、浙江、上海等地重点围绕智能制造、轻纺化工等领域,开展对接交流,变“冬闲”为“冬忙”,让严寒冬季成为争取项目、谋划项目的“春天”。

此次外出招商旨在进一步对接有投资意向的企业,介绍西夏区经济社会发展、资源优势、营商环境及重点产业发展情况,着力为西夏区对接、谋划、实施一批补短板强弱项、打基础增后劲的重点项目。同时借助“以商招商”模式,与更多实体企业建立良好接洽,为下一步企业的实地考察、投资兴业做好铺垫。

近年来,西夏区牢固树立“大抓发展、抓大发展”理念,以招商引资攻坚年为抓手,主动出击、精准发力,坚持“产业链招商”模式,围绕链主企业不断建链、强链、延链、补链。全年积极对接河北新发地、联东集团等区外重点企业(项目)36个,邀请山东智达智能等91家企业647人次来银考察洽谈,提供项目线索262条,开展“云招商”27次,线上对接北京中科海芯、中星微技术等企业57家。动态储备嘉麓花间堂酒店、朔方乔木村康养中心等项目105个,计划总投资455亿元。

下一步,西夏区将在优化落实疫情防控“新十条”政策的同时,抢抓经济回稳向好的趋势,持续做好“扩增量、优存量”两大文章,推进续建项目开工建设、意向项目签约落地,加大“走出去、请进来”力度,着力构建全民关注招商、支持招商、参与招商的大招商格局,推动西夏区项目投资规模、质量和效益不断提升。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