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统计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统计信息

索 引 号 116401036943202787/2022-00040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4-22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统计信息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西夏区统计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夏区2022年一季度经济实现良好开局

发布日期:2022-04-22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一季度,西夏区经济运行总体良好,投资、消费活力释放,工业经济平稳增长,居民收入稳定提升,经济发展态势呈现出“三好三平一弱”的特点:

“三好”:一是总体形势好。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03.48亿元,同比增长6.1%,高于自治区0.9个百分点、银川市1.3个百分点,居银川市第2位,居沿黄市辖区第2位。二是投资形势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49.5%,高于自治区34.6个百分点、银川市29.6个百分点,居银川市第1位,居沿黄市辖区第2位。三是消费市场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9.45亿元,同比增长3.3%,高于自治区0.3个百分点、银川市0.2个百分点,居银川市第1位,居沿黄市辖区第1位。

“三平”:一是工业经济平稳增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1%,低于自治区2.8个百分点、银川市0.9个百分点。二是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平稳增长。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636元,同比增长3.6%,低于自治区0.9个百分点、银川市0.9个百分点。三是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稳定增长。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730元,同比增长6.0%,低于自治区1.1个百分点、银川市0.9个百分点。

“一弱”: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较弱。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16亿元,同比增长0.5%,低于自治区18个百分点、银川市23.2个百分点。

总体来看,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保持在合理区间,多项列统指标位居前列,为全年经济运行打下良好基础。但也要认识到产业结构不优、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缓慢、城乡居民收入水平偏低等问题。下一步,西夏区将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强化关键指标、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的调度分析,及时研究解决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献礼。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