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统计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统计信息

索 引 号 116401036943202787/2023-00016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1-30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统计信息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西夏区统计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夏区规上工业总产值突破千亿大关

发布日期:2023-01-30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2022年,西夏区加大工业运行调度力度,及时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运输不畅、用工紧张、能源保障偏紧等困难,坚决稳住工业增长基本盘,力促工业稳定增长。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突破千亿元,同比增长41.5%,呈现量质齐升、跨越发展的喜人局面。

近年来,西夏区持续强化以计算机、石油、电气机械制造为主要支撑产业的主旋律,发挥龙头企业辐射引领作用,奠定了工业总产值突破千亿的良好基础。其中,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88.9%,银川隆基光伏科技有限公司、银川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宁夏中环光伏材料有限公司作为该行业的三大支柱企业,对该行业的贡献率为83.8%;石油、煤炭及其他加工业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29.7%,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宁夏石化分公司对该行业贡献较大;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29%,以宁夏隆基乐叶科技有限公司、宁夏银利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为主要支撑。

西夏区将继续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新型工业化发展,扭住重点行业和关键产业,改进生产方式,创新发展理念,系统谋划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引导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调结构促转型,力促工业经济平稳增长和提质增效。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