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统计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统计信息

索 引 号 116401036943202787/2023-00032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3-17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统计信息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西夏区统计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夏区1-2月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开门红”

发布日期:2023-03-17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今年以来,西夏区瞄准支柱行业发展,鼓励企业扩大市场占有率,不断加快新型工业化进程,指导停工整休企业做好设备维护和原料储备等复工复产工作。1-2月,规模以上工业开局良好,重点行业贡献有力,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1.3%,实现“开门红”。

一是重点行业强势领跑。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作为西夏区重点行业,1-2月增加值同比增长68.4%,对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的贡献率为18.6%,引领西夏区规上工业经济快速发展。

二是新增动力拉动明显。新增入规的7家工业企业实现产值拉动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增长7.7个百分点,对规模以上工业拉动作用明显。其中,4家企业上年同期未生产,实现不带基数净增长。

三是制造业增势明显。1-2月,受价格指数下降和重点行业产品产量增加的影响,制造业增速加快,实现增加值同比增长24.5%,高于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3.2个百分点。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