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全域旅游

索 引 号 1164010345412039XU/2022-00091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4-07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全域旅游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西夏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夏区清明假期“人气旺” 旅游市场“双丰收”

发布日期:2022-04-07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气清景明,山水知春,清明小长假气温回暖,踏青赏花正当时,游客出行热情高涨,以踏青赏花休闲游、走亲访友自驾游、农家采摘乡村游为主,游购娱供需两旺。4月3日—5日,西夏区各旅游景区景点、农家乐、特色街区共接待游客24.4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32.7万元。节日期间,各个旅游企业认真落实旅游安全相关职责,确保旅游市场平稳运行,没有发生旅游安全事故及重大投诉案例。

一、安全防控有力有效、有序有度

受疫情影响,清明假日仍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为确保节日期间文化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及服务保障工作有序开展,节前西夏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组织各景区景点主要负责人参加文旅行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下发《关于做好2022年清明节期间文旅体行业安全(防火)及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丰富产品供给等假日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西夏区各景区景点强化各项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护墙”,严格按照“限量、预约、错峰”的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落实戴口罩、扫码、测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加强游客管理和防范措施,发布旅游安全提示,严防人员聚集,引导游客安全出行,保障游客安全。

二、文旅活动丰富多彩、精彩纷呈

清明小长假,西夏区各景区景点组织推出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群众喜爱的文化旅游产品,为假期增添了浓厚的气氛和活力。贺兰山·漫葡小镇是西夏区新晋艺术文化聚集地,也是贺兰山脚下必不可错过的打卡地。小镇中千树琼花,温泉中碧波涟漪,处处明媚如画,在这里,吃、住、泡温泉一站搞定,幸福亲子共度春日欢乐时光。爬过了贺兰山,泡过了温泉汤,再来看看有趣有颜的艺术展,漫葡小镇天籁艺术村这个假期推出生活美学市集、岩画拓印、版画创作体验、非遗手作、《惊蛰·春分·清明·谷雨》装置作品展等更多新鲜玩法,让游客感受文化艺术的魅力。

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赏扁桃盛开,游扁桃花节,抖音达人带你“云端”逛贺兰山、赏扁桃、体验“薅”羊毛,游客在桃花林寄挂心愿牌,在桃花市集收获手工花环、石头画,在贺兰山环绕中静心抄写诗词、体验古装汉服,看“桃花姑娘”们抚琴奏乐,歌舞曼妙,登高望远,悠闲野餐,在春的喜悦中与父亲山漫山扁桃共度休闲时光。

西夏风情园携清流暖阳、百花满园与游客在“四月踏青、击鼓迎春”风筝音乐节见面,大鼓迎春、乐队演出轮番上演,音乐的种子在这里碰撞、萌发。大型实景马战《烽火西夏》强势回归,全新节目“西夏火舞”紧紧抓住游客的眼球,享受踏青假期的游客都能在这里得到最惬意的放松。

景区之外,乡村游在这个假日展现出别样活力。在西夏区各乡村旅游示范点,花木争艳、处处绿妆,吸引了大批市民和游客前来“打卡”。走进乡村,赏山水田园、享山涧野趣、寻诗意乡愁。游客们在农家民宿吃地道“土味”、在湖边体验垂钓的乐趣、在果园边摘边吃边拍美照,赏花踏青、游乐烧烤,在蓝天、白云、花海互相映衬,让久居城市的人们得到愉悦和放松,体验乡村旅游的别样乐趣。

三、文明旅游蔚然成风,不负春意

清明节假日期间,文明旅游成为一道靓丽风景。游客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措施,有序“扫码”,服从引导,游玩遵守秩序、爱护环境,拍照互相礼让,赏花不摘花、垃圾不乱扔。西夏区各景区景点增设咨询台,并加强了安全巡逻和卫生清扫工作的人数和频次,保障了游客购票、游玩的安全有序及景区良好的环境。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引导广大市民游客在出游的同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自觉佩戴口罩,提醒游客遵守景区景点旅游公共秩序,不乱扔垃圾、踩踏草坪,不断提升文明旅游意识,共创文明旅游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