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全域旅游

索 引 号 1164010345412039XU/2022-00105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5-05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全域旅游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西夏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宁夏(银川)贺兰山东麓旅游度假区五一假日“微度假” 体验多点开花

发布日期:2022-05-05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五一“小长假”是旅游旺季的开始。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游客踏青游园、赏花观景、休闲度假,出游兴致高涨,度假区在精准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全力满足游客出游需求。节假日期间,旅游秩序良好,无重大旅游投诉。

小长假期间,以家庭亲子与亲友结伴而行的自驾游客依然是旅游市场的主体。近郊游、周边游、休闲游成为主流,吸引游客登上贺兰山、移步酒庄园、深入农家院、来到艺术网红打卡地,观人文、赏美景、品美食、促消费。4月30日—5月4日,度假区共接待游客20.3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752.68万元。其中:贺兰山天籁艺术村共接待4.5万人次前来观展、体验,葡萄酒庄接待游客1.2万人次;贺兰山运动公园共迎来2.6万人次游客前来露营游园观景,成了假日“网红打卡地”。个性化、体验化、休闲化的自助旅游方式受到游客追捧。

创新业态场景  满足多元消费需求

贺兰山漫葡小镇聚力打造的一批“小而美”“小而优”的文化演艺、文创开发等新型文旅产品,让游客深度体验了“一”次难忘的戏剧之旅、“一”次欢乐的玩偶云聚、“一”次饕餮的美食盛宴、“一”次非凡的撒欢体验、“一”次文艺的醒目大赏,非凡又超值的“五一”活动好戏连台。具有文化特色和艺术感染力的大型实景演艺《贺兰山盛典》隆重上演,沉浸式互动体验光影秀—《贺兰山圣火》让慕名而来的游客参与其中,留下了和谐动人的画面;在民谣广场舞动的《酒桶舞》《葡萄精灵》等演艺吸引游客驻足观赏、拍照打卡。首部互动科技人偶融合儿童剧—《攀登、利奥和天狼》、最具节日特色的巨型萌宠人偶让小朋友们在度假区将快乐进行到底。

加快业态培育,乡村旅游大幅升温

一游兴百业,乡村旅游成为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首选,度假区坚持以文旅融合驻魂、以田园风光为韵、以村庄小院为形、以葡萄产业为基,利用好地域文化、民俗文化等文化资源优势,加快培育业态、做大品牌、做强产业,注重度假旅游“体验感”,自然生态、果蔬采摘、农耕研学、美食野菜、葡萄文化体验等构建了美好乡村休闲度假新场景。幕锦山庄、万盛山庄等多家农家乐的烧烤、垂钓、采摘、赏花宾客盈门,热闹非凡,让游客实地体验自然、美食、文化、农业等“多业融合”,感悟回归自然的惬意;格莉其酒庄研学的小朋友们坐上了铛铛车,志辉源石、嘉麓、宝实等多家酒庄集葡萄酒品鉴、葡萄酒文化、生态观光、酒庄露营地等多元化精品旅游产品的推出,完美体现“葡萄酒+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融合了当代艺术与心理学的西北首家心理疗愈民宿妙音山居推出的贺兰山自然疗愈计划系列活动,由国家级心理咨询师方香老师带领,邀请音乐人、艺术家、作家和生活美学家朋友们陪伴大家度过别样的假日体验。西村海棠、镇北民俗村等独具特色的民宿聚集地让游客在这里完全放松自己,贺兰山下观星空、品美酒、分享旅途的乐趣,感受美景美食美酒美画。乡村民宿之美,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为一间房,宿度假区”,充分彰显度假区的生气和魅力。

文化赋能旅游,艺术体验完美相会

贺兰山天籁艺术村内,在“开创”“包容”“交流”多个主题的引领下,多位精英策展人和艺术家合力呈现的系列个展、群展、观影展映、深度主题分享和室外艺术活动精彩亮相。手绘面具、艺术写生、手作植物标本、蓝晒体验、木片绘画、绘制彩蛋等艺文活动让假日生活变得精彩又有趣,备受孩子们喜欢。贺兰山书房作家书房“书香换咖香”旧书交换活动,让每位读者和万册书卷在这里邂逅一场,体验自制书签,留下有关阅读的美好记忆;非遗文创街邀请扎染、吹糖人、皮影戏等众多非遗老师到达现场和游客共同感受老一辈传承下来的中国文化。在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文化互动体验1号馆,家长带领小朋友开启了一场小小探险家寻宝之旅。五一期间,各驻村艺术家工作室也将同步推出岩画拓印、版画体验、麻编、手作、声音艺术等各类艺术形态,满足游客对艺术的所有想象和追求。

宁夏(银川)贺兰山东麓旅游度假区始终坚持创建并举,以打造度假区特色、叫响度假区品牌为总抓手,以提质增效为前进方向,整合提升旅游资源,加快参与度高、娱乐性强的度假产品项目招商建设步伐,发展文化旅游产业集聚区,全力抓好安全稳定,构建平安和谐度假区,力争在实现高质量发展方面做“示范”,创“品质”。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