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全域旅游

索 引 号 1164010345412039XU/2022-00151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6-06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全域旅游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西夏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品端午之韵 赏民俗之美 西夏区文旅活动接“粽”而至

发布日期:2022-06-06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端午节假期,西夏区各景区、乡村旅游示范点、特色街区围绕传统民俗推出丰富多彩、特色各异的文旅大餐,让游客在游玩中感受端午文化习俗,品味传统节日文化韵味,将全域自然风光和民俗文化串珠成线、连点成面。6月3日-5日,西夏区各旅游景区景点、乡村旅游示范点、特色街区共接待游客19.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21.6万元。

一、联防严控保障平安假期

西夏区在做好节前安全生产检查、隐患排查的同时,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举措,有效控制各景区景点接待游客数量,优化设置游览线路,加强景区外部游客疏导、分流,避免游客形成聚集。为确保6月3日全面核酸成效,西夏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出动21名工作人员,在6个人流量集中的景区设置核酸检测点,共为661名游客进行了核酸检测,完成西夏区旅游行业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全覆盖。节日期间,西夏区各文旅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有力,文旅市场运行平稳、秩序良好。

二、惊喜放“价”促进文旅消费

端午节期间,组织8家景区、乡村旅游点、特色街区、文化演艺等参与自治区“畅游宁夏·文旅惠民”扩大文化旅游消费活动(一期消费券发放活动),通过大额满减惊喜放“价”,让群众享受景区门票减免和优惠打折,活跃旅游消费市场,拉动文旅市场恢复增长;泉园山庄、山上人家、新牛庄园等8家乡村旅游示范点推出8折优惠及满赠、满减活动,乡村休闲旅游持续火热;西夏陵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推出“畅玩西夏”套票,68元立享博物馆、观光车、3D及4D电影观影、西夏文木活字印刷全套体验;漫葡小镇温泉家庭优惠套票、《贺兰山盛典》优惠套票卖不停,实力惠民受热捧。

三、挂艾吃粽感受传统民俗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从娃娃抓起。在西夏风情园和西夏陵景区,研学老师带领孩子们一起欢唱端午童谣、包粽子、画团扇、制香囊,听“端午”限定评书《话说端午》,了解悬艾叶、编彩绳、放纸鸢、挂香囊等端午节习俗故事;贺兰山森林公园的小朋友们在景区参加射五毒、品香粽、看杂技、赏古乐等活动,引导他们在收获快乐的同时,学习民俗知识、体验传统文化。

四、亲子狂欢共享欢乐时光

炎炎夏日,贺兰山运动公园热度不减,与亲朋好友在柳林中寻得一处清凉之所,以天为幕,以地为席,孩子们嬉笑打闹,大人们烧烤、野餐、品茶......随心、随兴;西部影城百花堂的杂技演艺表演,精彩不断,引得小朋友们惊叫连连,反响热烈;在温泉酒店,泡沫水枪大战中大家你追我赶,水声、喊声、欢笑声混成一片,让孩子尽情畅游在水的世界,感受夏的凉爽。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