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全域旅游

索 引 号 1164010345412039XU/2023-00110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6-21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全域旅游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西夏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夏区乡村旅游节暨田园采摘自驾游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3-06-21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6月17日上午,西夏区兴泾镇十里铺村宾客云集、人头攒动,由西夏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兴泾镇人民政府等联合承办的“2023西夏区乡村旅游节暨田园采摘自驾游”活动拉开序幕。

走进葡萄采摘棚,熟透的葡萄如同宝石一般缀在藤间,粒粒饱满,泛着紫色的光泽,阵阵香味扑鼻而来,慕名前来的游客络绎不绝。游客一边拿出手机拍照,一边品尝着甘甜的果实,体验不一样的采摘快乐。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夏游十里铺,诗画田园情”为主题,以六月大棚种植的葡萄、甜瓜、吊瓜上市为契机,依托西夏区丰富的乡村旅游资源,探索形成文化和旅游赋能乡村振兴的“特色模式”,为广大游客带来一场集自然生态之美、多彩人文之韵、烟火美食之味与尽情游玩之乐的文旅盛宴。启动仪式上,西夏区兴泾镇人民政府与宁夏中国旅行社签订了旅游合作框架协议,双方达成合作意向,为西夏区践行乡村振兴与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近年来,西夏区依托一村一品、一村一景、一村一韵的多彩乡村旅游资源,积极打造魅力村庄和宜游宜养的乡村旅游聚集区,鼓励通过土地承包流转发展乡村旅游,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围绕推动乡村振兴,打基础,树品牌,厚植强农富民新优势,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力促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在丰富旅游业态的同时,也推进了乡村旅游向精品化发展。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