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

索 引 号 640105-117/2019-00032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4-10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重点工作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西夏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夏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关于举办4·23“读经典 学新知 链接美好生活”活动方案

发布日期:2019-04-10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4月23日是第 24 个“世界图书和版权日”,为宣传推广全民阅读活动,营造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阅读氛围,推动更多的人参与阅读和学习,引领全民阅读新风尚,西夏区图书馆将在4月23日开展以“读经典 学新知 链接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全民阅读活动,继续引导、协调和组织全民阅读。

一、活动主题

读经典 学新知 链接美好生活

二、活动时间

4月23日(星期二)上午10:00

  三、活动地点

西夏万达广场及各街道中心图书馆

四、活动对象

全区群众

五、活动内容

1、“同城共读” 4·23 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活动地点:西夏万达广场、西夏区图书馆官网

活动内容:开展线上线下的“同城共读”活动,在西夏区图书馆官网搭建网络平台免费向辖区群众提供电子书资源、音视频资源等4月23当天在西夏万达举办实体活动,向读者推介图书,推进全民阅读。采取馆长带领馆员诵读、制作宣传海报或册页等多种方式,共同宣读《服务全民阅读 共创美好生活——中国图书馆界 4〃23 全民阅读活动倡议书》,发起倡议,全民行动。

2、“万卷共知” 阅读竞答

活动地点:西夏区图书馆官网

活动内容:依托《唐诗三百首》《古文观止》《史记》等中华传统典籍在西夏区图书馆官网开展竞答活动,动员辖区群众集中或自行参与线上竞答,通过竞答,使得辖区群众获得新知。

3、“书香伴我成长,阅读圆我梦想”签名活动

活动地点:宁化路街道中心图书馆

活动内容:写下你的心中的好书,签出你的五彩的梦想,读书日当天(4月23日),在图书馆大门口,举行“书香伴我成长,阅读圆我梦想”的读者签名活动,让读者推荐自己以前阅读过的好书或者期盼拜读的好书,作为图书馆购书的参考。

4、图书荐购活动

活动地点:各街道中心图书馆

活动内容:为了满足广大读者的个性化需求,同时提高图书采购的针对性和图书利用率。图书馆开展图书荐购活动,各位读者可直接到图书馆各借阅室向工作人员推荐有关图书。图书荐购活动是图书馆长期开展的活动,图书馆将定期购买读者喜爱的图书。

5、好书推荐活动

活动地点:各街道中心图书馆

活动内容:阅读对人成长的影响是巨大的,“腹有诗书气自华”,一本好书往往能改变人的一生,读书日活动期间,各街道中心图书馆将推荐经典图书及畅销排行榜前列的图书书目,对图书馆纸质资源、电子资源的使用等有关问题进行介绍和解答,并发放图书馆读者服务指南。

6、主题诗文朗诵会

活动地点:西花园路街道、北京西路街道中心图书馆

活动内容:为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让辖区群众在读经典中学会做人,丰富知识,以读书修身养性,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为社会主义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西花园路街道中心图书馆举办“中国梦·读书伴我成长”爱国诗篇主题朗诵会,北京西路街道中心图书馆举办“沐浴书香放飞梦想”经典诗文朗诵会,读书爱好者选择经典诗篇进行朗诵。

7、“读经典 学新知 链接美好生活”主题学习交流会

活动地点:共享社区图书馆

活动内容:为增进社区居民、党员、志愿者与社区之间的文化交流,丰富社区的文化服务品牌,巩固彼此之间的文化联系,培养居民的文化积极性,提高文化的创造力、影响力,举办   “读经典 学新知 链接美好生活”主题学习交流会,让辖区群众为推进社区和街道的文化建设,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事业增添美好的一笔。

8、“青春阅读,书香致远”征文活动

活动地点:北京西路街道中心图书馆

活动内容:本次活动以“青春阅读,书香致远”为主题,以文字作品(原创)的形式表达对阅读、青春的感慨。街道图书馆将组织有关评委进行评比,评选出优秀组织奖和个人奖。

六、活动要求

1、各街道中心图书馆动员辖区群众于4月12日起登录西夏区图书馆官网,点击主页“4·23 全民阅读活动”飘窗,参与各类线上活动。

2、实施反馈。请各街道中心图书馆于活动结束后将活动简报、活动总结、活动图片等提交至西夏区图书馆。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