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

索 引 号 640105-117/2019-00063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7-16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重点工作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西夏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夏区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文化活动方案

发布日期:2019-07-16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日,展示西夏区文化、体育、旅游发展成就,按照西夏区庆70周年活动领导小组统一安排部署,组织开展面向基层、主题鲜明的群众性文化体育系列庆祝活动,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四个自信”,全面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银川市“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城市发展理念和建设银川科技新城、加快“西夏突破”任务,加快建设美好西夏的总体目标要求,本着“隆重热烈、节俭务实”的原则,全面开展系列庆祝活动,营造我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族团结、人民安居乐业的浓厚氛围。

二、工作内容

1、西夏区2019年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日”文化惠民系列活动。以“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日”为主题,举办西夏区2019“四送六进”文化惠民演出、“送戏下乡”文化惠民演出、广场文化季系列演出、西夏区“周末欢乐大舞台”系列演出。

活动时间:2019年7月至11月

活动地点:西夏区各文化广场

2、西夏区2019年“激情广场 舞动塞上”广场舞大赛。组织各民间文艺团队,开展西夏区广场舞大赛活动,评选优秀广场舞队伍参与区、市广场舞举办的大赛。

活动时间:2019年7月25日至7月27日

活动地点:西夏万达文化广场

3、举办西夏区2019年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摄影、书法、美术作品展。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向辖区文艺爱好者征集优秀民间摄影、书法、美术作品进行设计装裱,在西夏区政府、各商圈、公共文化场所进行展示。

活动时间:2019年8月6日至10月11日

活动地点:西夏区政府、西夏区文旅体广电局等

4、举办西夏区2019年庆70周年“唱响中国梦”合唱大赛。以歌颂祖国、传唱红歌为内容,组织辖区各镇街民间合唱队伍参加比赛。

活动时间:2019年8月16日至8月18日

活动地点:西夏万达文化广场

责任领导:何曼丽

责任单位:西夏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配合单位:各镇街

5、举办优秀传统文化主题教育活动。以戏曲、舞蹈、国画、书法、花儿、民歌等传统艺术为主要内容,面向文化专干、文化志愿者及文化带头人举办西夏区2019年“文化西夏大讲堂”系列讲座;以“我们的节日”为主题的举办各类节庆文化展演。举办西夏区2019年“戏曲进校园”系列活动。

活动时间:2019年7月至12月

活动地点:西夏区文化馆、西夏区各中小学、各文化广场

6、开展西夏区精品文艺创作工程。围绕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创作优秀精品文艺作品3个以上并进行巡演,以优秀的作品引领人、感染人、鼓舞人、进一步提升西夏区文化传播力和影响力。

活动时间:2019年4月至10月

活动地点:西夏区文化馆

7、举办西夏区各类大型品牌文化活动。以弘扬时代主旋律、打造“文化西夏”为主线,举办2019年贺兰山文化艺术节、2019贺兰山音乐节等一系列大型文化活动,厚植文化根基,为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活动时间:2019年9月

活动地点:各景区

8、举办西夏区2019年“我和我的祖国”诗词诵读大赛。组织开展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的朗诵大赛,朗诵参赛者通过镇街进行推荐,参赛作品可自行创作,也可选取作家作品朗诵。

活动时间:2019年9月

活动地点:西夏区文旅体广电局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