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

索 引 号 640105-117/2020-00007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1-09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重点工作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西夏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于举办西夏区2020年“红红火火闹新春” 社火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1-09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两镇、各街道办事处,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按照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关于举办“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2020年全区社火大赛暨元宵节巡演活动通知》(宁文旅通发〔2020〕2号〕)及银川市关于举办全市社火大赛的相关文件要求,决定举办西夏区2020年“红红火火闹新春”社火大赛。

一、活动名称

西夏区“红红火火闹新春”社火大赛

二、活动时间

2020年1月11日(周六)

三、活动地点

银川体育馆南广场

四、活动内容

(一)参加单位:两镇、各街道办。

(二)参赛方式:各单位组织辖区最少3支社火队参加本次比赛,以抽签顺序依次上场展示。按抽签顺序提前进行站位,表演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表演结束后自行回到候场区域。每支社火团队人数要求25人以上,超过50人的将予以加分。

(三)比赛内容:龙狮、旱船、小丑、秧歌等。

五、活动流程

(一)报名时间:2019年12月25日至2020年1月8日

(二)抽签时间、地点:2020年1月9日上午9点30分在西夏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3楼会议室

(三)比赛安排:

2020年1月11日  上午9点至12点(第1场)

下午14点至17点(第2场)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若干。

七、有关要求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春节是传统的盛大节日,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文化活动,是广大人民群众的传统习惯和普遍要求。两镇、各街道及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认真研究,早做部署。具体活动由西夏区文化馆负责组织,各镇街综合文化活动中心配合实施。

(二)广泛发动,精心安排。本着欢乐喜庆、广泛发动的原则,充分调动、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社火巡游比赛活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社火比赛活动在内容和形式上要积极创新,注重传统与现代相结合,以形式多、品位高、特色浓的艺术表演吸引广大群众参与和观赏。

(三)落实责任,确保安全。两镇、各街道及各有关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安全工作。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把安全放在首位。防止意外事故发生,确保活动有序进行,确保在欢乐祥和、平安的气氛中开展社火比赛活动。


                                                                    银川市西夏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2020年1月8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