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

索 引 号 640105-117/2021-00104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5-27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重点工作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西夏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唱支山歌给党听”2021银川市第五届“黄河大合唱”西夏区分赛场活动方案

发布日期:2021-05-27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百年辉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宣传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丰富和活跃广大市民群众文化生活,展现银川经济文化发展的卓越成绩,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决定举办2021银川市“黄河大合唱”群众合唱比赛及展演活动,进一步巩固和引导广大群众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一、活动主题

唱支山歌给党听

二、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银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主办单位: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承办单位:西夏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银川市文化艺术馆   

西夏区各镇街   

三、活动内容

1、初赛

活动时间:2021年6月11日

活动地点:西夏万达广场

活动内容:以各镇街为参赛单位,组织开展“唱支山歌给党听”为主题的群众合唱比赛。

2、复赛

活动时间:2021年6月17日-18日

活动地点:银川玉皇阁文化广场

活动内容:西夏区通过初赛筛选,报送3支合唱队(合唱队可在社会团体、行政事业单位、企业中选送),在银川市组织复赛。

3、决赛及展演

活动时间:2021年6月19日(暂定)

活动地点:银川市人民广场

活动内容:通过复赛选拔出19支优秀合唱团队,进行决赛及展演活动,充分展示我市群众精神风貌及合唱水平,营造热烈祥和的氛围,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四、参赛要求

1.报名方式:各镇街将参赛报名表于5月27日前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发送至邮箱。

2.参赛人数:每支参演合唱队人数不少于6080人(指挥、领唱、领颂、钢琴伴奏),每支队伍演唱2首作品,时间不超过15分钟。可根据行业特点或歌曲所反映的内容、主题及年代选择相应服装道具、要求着装整齐、美观统一、突显团队精神风貌。要求创意新颖现场表演观赏性、感染力强。

3.演唱曲目:在《文化和旅游部“唱支山歌给党听”大家唱群众歌咏活动推荐歌曲100首》曲库中选择,每个参赛队演唱一首必选歌曲,一首自选歌曲,鼓励原创,钢琴伴奏、音频伴奏均可。

4.决赛及展演:活动现场将组织万人齐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活动,要求各团队熟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三首歌曲。

五、奖项设置

银川市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和优秀组织奖若干名,获奖单位分别授予奖牌、奖杯和证书。西夏区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获奖团队分别授予奖杯和证书。

六、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此项活动是我市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示银川市干部群众精神风貌的重要活动,各镇街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2.广泛动员,提质增效。各镇街要按照通知要求积极组织、广泛动员,成立组织机构,及时制定本单位具体活动方案,并指定专人负责此项工作,精心组织排练,确保节目质量。

3.创新形式,彰显特色。各镇街要在创新形式、丰富内容、彰显特色上下功夫,提高合唱质量和水平,做到隆重热烈、节俭高效、安全有序。

4.营造氛围,加大宣传。宣传工作将分为新闻宣传、网络宣传、广告宣传、组织推介活动四大部分。利用多媒体和户外广告手段进行全方位的、立体化、多层次、广泛性、综合性宣传报道,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银川市西夏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2021年5月24日


(此件删减后公开)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