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卫生健康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健康教育

索 引 号 11640103010094020U/2022-00035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3-17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健康教育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银川市西夏区卫生健康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表自测你的饮食是否抗衰老!抗衰老,记住这样吃!

发布日期:2022-03-17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近年来,“抗衰老”饮食的概念开始流行,这些饮食的部分作用可归因于吃得少,其实并不太靠谱。尽管大多数动物研究评估了终生营养干预的效果,但很少有人会几十年如一日地持续保持热量限制生活方式。而且,热量限制类饮食的潜在副作用包括心理问题、慢性疲劳、睡眠不佳、肌无力等。所以,单纯地说控制热量就可以抗衰老其实还是有很大歧义的。抗衰老饮食应该吃得对比吃得少更重要。

如果答案为肯定的,则每题为自己加1分。分数越高,则抗衰老能力越强。

五种抗衰老吃法

1.少吃糖

还原糖会加速老化,让肌肤失去光泽、产生黄褐斑等。因此,应该少吃精制碳水,少喝奶茶,多吃粗粮,均衡饮食,才是王道。

2.多吃豆类

食物中含有的大豆异黄酮不仅可以预防更年期综合征,还可以强化骨骼,提高皮肤弹性。日常生活中,大豆及豆制品是不可缺少的食材,大豆豆腐、豆皮都要多吃。

3.好点色

人体的衰老,往往是从脂肪氧化开始,食物中含有的维生素E、胡萝卜素、番茄红素、花青素、类黄酮等都是天然的抗氧化物质,对于保持皮肤的年轻极为重要。西红柿中的番茄红素,蓝莓中的花青素等,都是抗氧化的物质。

4.喝奶吃菜

健骨除了喝奶(牛奶、酸奶)吃豆制品外,绿叶蔬菜对人体健骨也有重要的贡献。绿叶蔬菜不仅含有丰富的钙,而且富含镁、钾和维生素K。

5.吃肉蛋

日常生活中还是要多吃一些肉类,尤其是瘦肉,里面的优质蛋白对于身体非常好,如果天生不能吃肉或者不爱吃肉,可以通过多吃蛋、奶来保证蛋白质摄入。另外,维生素在抗衰老的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比如维生素C是胶原蛋白合成的必要因子,维生素A是表皮细胞正常分化的关键因素等。想要得到充足的各种维生素,最好的方式就是平衡膳食,蔬果、肉蛋奶、杂粮都要吃。当然,配合适当的运动,抗衰老效果更好。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