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卫生健康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健康教育

索 引 号 11640103010094020U/2022-00095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6-07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健康教育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银川市西夏区卫生健康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不同位置“肚子痛”代表什么?看这张图就知道,有些腹痛忍不得!

发布日期:2022-06-07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生活中肚子痛很常见,但引起腹痛的原因却有很多。肚子痛千万不能大意,因为肚子里有很多器官,不少重大疾病就是以腹痛为首发症状。

第一排:上腹部疼痛

1号区域:右上腹

右上腹疼痛主要是胆囊、胆管、肝脏的问题,如胆管结石、胆囊结石、肝脓肿等。

2号区域:中上腹

中上腹的疼痛,主要原因是胃部导致,比如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或者是胃穿孔。另外,胆囊炎、胰腺炎等疾病,也可出现中上腹疼痛。

3号区域:左上腹

左上腹的疼痛主要是胰腺的病变,比如胰腺炎等。或者是脾脏的问题,比如脾破裂等。

第二排:中腹部疼痛

4号、6号区域:右中腹、左中腹

这两个地方主要是因结肠、脾脏问题引起的疼痛。

5号区域:中中腹

就是肚脐周围、腹部正中央那块,一般是由于小肠问题引起的疼痛。

第三排:下腹部疼痛

下腹部的问题就比较多且复杂了——

7号区域:右下腹

右下腹疼痛主要是由阑尾炎引起的。除此之外,输尿管结石、输卵管、宫外孕等,也都可引起右下腹疼痛。

8号区域:中下腹

中下腹的疼痛主要由盆腔、子宫病变等问题引起的,如盆腔炎、子宫肌瘤等。

9号区域:左下腹

左下腹主要是输尿管的结石、输卵管的问题,或者是黄体破裂等子宫附件里面引起的疼痛。当然,左下腹和右下腹疼痛,也可能是因结肠肿瘤导致的。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