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卫生健康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医疗服务

索 引 号 11640103010094020U/2022-00067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4-22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医疗服务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银川市西夏区卫生健康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夏区卫生健康局关于抗(抑)菌剂消毒产品的消费提示

发布日期:2022-04-22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辖区广大消费者:

为保障辖区广大消费者卫生健康安全,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西夏区卫生健康局就购买使用抗(抑)菌剂消毒产品提示如下:

1.抗(抑)菌剂消毒产品属于卫生消毒产品,具有杀灭或消除病原微生物作用,不具有调节人体生理功能的治疗作用。

2.抗(抑)菌剂消毒产品不能按药品和化妆品宣传销售,经营单位在销售抗(抑)菌剂消毒产品时夸大、虚假宣传疗效或宣传有皮肤护理作用时应拒绝购买,并向卫生健康部门投诉举报。

3.抗(抑)菌剂消毒产品最小包装标签和说明书上应标有消毒产品生产卫生许可证“消字号”编号:如粤卫消字(2020)***号,请消费者辨认识别。

4.有发现抗(抑)菌剂消毒产品使用过程中质量不合格的或出现其他症状时请立即停止使用。

5.广大消费者如发现购买或使用的抗(抑)菌剂消毒产品质量或标签说明书有夸大、虚假宣传等问题的,请及时向西夏区卫生健康局或卫生监督所投诉举报。

投诉举报电话:0951—2088057、3060112


                                         银川市西夏区卫生健康局

                                             2022年4月20日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