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会议公开>政府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11640103010093749A/2023-00026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2-24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政府常务会议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来源:西夏发布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夏区五届人民政府召开2023年第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24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2月23日,西夏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建兵主持召开五届人民政府2023年第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法治政府建设、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新征程,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贯通历史和现实、国际和国内,对中国式现代化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作了全面系统深入的阐述,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各部门(单位)、各镇街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坚持系统学习、融会贯通,坚持研机析理、掌握要义,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西夏区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各镇街要严格落实推进法治建设责任,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着力解决当前法治政府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升运用法治思想和法治方式的能力。要切实筑牢食品安全防线,把“四个最严”的要求贯穿始终,抓好重点领域、重点食品企业的监督管理,确保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还审议了《西夏区强信心扩内需增动能稳经济政策措施(送审稿)》《西夏区2023年项目攻坚年活动实施方案(送审稿)》等文件,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

扫一扫 手机浏览